沛林_

最好的尚未到来。

给大家几个推荐

Rain的随记:

最近在给朋友做推荐书目,虽然读书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但我觉得有一些书是大家都喜欢的,故此推荐给朋友们。


首先是一定要看的几本书,都是特别经典特别好看的。不要被这些名字吓到,真的都是很通俗易懂的东西(除了莎士比亚先生...学了这么多年也不知道主旨大意...)


Letter From the Birmingham Jail 从伯明翰监狱的来信


Uncle Tom's Cabin 汤姆叔叔的小屋


The Elements of Style 英文写作指南


The Clash of Civilization 文明冲突论


The Great Gastby 伟大的盖茨比


The Scarlet Letter 红字


Moby Dick 白鲸


还有所有莎士比亚的经典诗歌,戏剧。




另外我今年抽空看了几本闲书,都是英文的。这些虽然是二手的,有很多批注的痕迹,但是不怎么影响阅读。和上次一样,如果有想要的话和我联系,你只需要付运费。(从北京发快递)我大概6月底回国,所以要等上一段时间。


Things Fall Apart 作者 :Chinua Achebe


一本可以了解被欧洲殖民的非洲部落的书。讲了一个小人物的一生,我觉得很有意思。


Maus 作者 : Art Spiegelman


很感人的一本漫画书,讲的是二战期间犹太人是怎样活下来奥斯维辛集中营的。


Beowulf 翻译:Seamus Heaney


很典型的英雄诗歌。


The Stranger 作者 : Albert Camus


存在主义的思考,是英语翻译版的。




有几个网站我一直不断地提到,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Coursera。


这个我记得是不需要vpn就可以上的。涵盖了超级多的课程。我上过很多知名大学的,包括耶鲁的很多哲学课都讲得很好,还有可以一起讨论的地方。




The Open Syllabus Project


这个是很多很多大学都公布了自己使用的教材。所以即使你不在一个学校里面上课,也可以看他们的大纲,和他们一起看书。这个对于马上要去学校的同学比较有帮助,可以看到自己的大学有哪些要求的必读书目。




就先推荐这么多啦,最近实习比较忙,没有时间写文章,大家多多包涵。



评论

热度(43)